用「天使之音」錄下了劉小瓜26 weeks的心跳聲

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

現在這是爸爸跟媽媽最愛的聲音了啊

 

 

【26 weeks 劉小瓜心跳聲】 

 

 

聽了馬偕醫院陳震宇醫師的意見

我們決定不要老是擔心著小瓜的心跳問題

上網買了聽胎心音器【天使之音】第三代

跑了幾家實體商店,都問不到有聽胎心音的機器

只好選擇在網路購買

價格大約在2,000元上下

至於品質,我覺得自己買的這台還可以

如果有想要買【天使之音】的媽媽可以上網多看多比較囉

 

 

 

 

26 weeks 101拷貝  

【收到網購的天使之音時好期待啊,迅速用粗魯的方式打開】

 

 

 

 

26 weeks 102  

【打開時長這樣,讓我感覺像玩具】

左邊是主機,右邊的是探頭

是利用聲波的原理來採集北鼻的心跳聲

探頭是用來放在媽媽的肚肚上的喔

 

 

 

 

26 weeks 103  

【依照說明書,將附贈的電池裝上去】

 

 

 

 

 

26 weeks 104  

【開關在左邊的旋轉鈕,音量控制也是用這個】

 

 

 

要開始聽的時候,醫生教我們先在肚子上抹一些膠質的東西

(沒錯,我們就是在正經八百的醫院診療室

 把這台像玩具的機器拿出來,逼迫醫師用這台教我們量

 陳醫師人很好,沒有拿針管掃射我們~咻咻)

 

 

 

我先用在屈X氏買的蘆薈凝膠來測試

後來發現衽娠油也挺好用

加上妊娠霜後效果更讚

所以我就把測量時間擺在洗完澡擦完妊娠油之後

躺在床上要安心睡覺前 ♡♡(◍ ᵕ̤ૢᴗᵕ̤ૢ ◍)♡♡

 

 

 

說明書上寫最佳測量時段是飯後的3-4小時內

因為此時媽媽的心跳較慢,也較為放鬆

而記錄時間也應該在早、中、晚三個時段定時紀錄

早:起床後30分鐘內

中:午餐後60分鐘內

晚:臨睡前30分鐘內

因為以上時段,媽媽處於體態變化或食物消化等時候,

必須提高媽媽本身的供氧量

所以北鼻的供氧量會相對減少

  

 

開啟開關後,把探頭放在我的肚肚上

剛開始先從我的肚臍周圍開始找心跳

會有一些咻咻聲啦,或是咕嚕聲,

當然也有可能是量到我自己的心跳聲 

 

 

咻咻聲可能是食物流過胎盤的聲音

而不規則的咕嚕聲,應該是北鼻在蹬腳

至於心跳聲,就像規律的馬蹄聲

可以從心跳頻率判斷是自己的還是北鼻的

量久以後就會有心得啦

 

 

 

 

這台機器還會幫忙計算北鼻的平均胎心率

如果低於120或高於160時會出現嗶嗶聲

提醒媽媽注意北鼻的情況

 

26 week2 105拷貝  

【這是劉小瓜送給我們的第一份聲音禮物,打個招呼吧】

 

 

 

除此之外,天使之音還可以幫忙錄胎心音

上面的聲音檔就是我幫劉小瓜錄的心跳聲

雖然音質沒有很好

但規律的心跳聲穩定著爸爸媽媽的心

也讓我們知道小瓜正在健康的長大

這才是最重要的事啊~。(啾咪)

 

 

 

************************************** 

今天送給小瓜的一句話

 「知道了有你存在,讓我也感到自己的存在非常重要

 謝謝你,媽媽愛你,我親愛的小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itomi0730 的頭像
    hitomi0730

    Je t'aime

    hitomi07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