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007   

【這是大妹第一眼看見出生時的小瓜,幫他作的圖,

 為了這張照片我妹頭上挨了我婆婆一掌啊~忘了關閃光燈的呆妹】

 

 

要推進手術室了!!!

 

 

護理師把床下的四個輪子固定軸抬起

迅速地往手術房的方向推進

老劉護著我的額頭

一邊輕摸我說著「不要怕」

此時醫師問:「老公要進去嗎?」

一陣痛楚襲來

我大喊:「他要!!!」

沒人敢反駁理智崩潰的產婦

安靜三秒鐘

老劉去換衣了

 

 

 

 

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早上10點多的時候

我還悠哉悠哉的在看商業週刊

研究天母的洋蔥餐廳是如何兄弟打擂台

接著李建南醫師晃啊晃的早上11點出現在我面前

內診了一下,說了聲:「我要破羊水啦」

我連心理準備都沒有

就開始感覺有水泊泊地從身體流出

陣陣襲來的宮縮真的是他X的痛啊

 

 

 

中間幾度拜託護理師幫我打無痛分娩

但護理師很認真誠懇的說

「我相信妳是可以忍痛的」

嗚~~~~我不可以啊,我臉上哪點寫著我可以了

媽呀,難言喻的痛楚宮縮

外加奇妙的下墬感

在床上扭動的我已經沒辦法管形象這種東西啦

扭扭扭~~~痛痛痛~~~

我努力地用孕婦瑜珈老師教我的呼吸法

吸~吐~吸~吐~吸~吐~吸~吐~吸~吐~

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彈塗魚

扭扭扭 彈彈彈 大口吸氣 大口吐氣

等待護理師說我Ok的那一刻

 

 

 

時間很漫長

但旁邊的妹妹說我其實進展很快速

因為才11點半護理師再次進來內診

就說已經開的差不多啦,

再忍耐一下下........就可以進去好生咧

旁邊的孕婦可是痛了二天才開了一指

此時,不死心的我又問了無痛分娩

還是得到了誠懇地要信任自己可以努力生產的答案

只差護理師沒握緊我雙手要一起朝陽光處仰望了(淚~)

 

 

 

 

12點護理師再進來內診

她說「可以了!」

 

 

 

大家期待的這一刻終於來了

而我的緊張也爆漲到最高點

事前規劃的無痛分娩成了泡影

我真的只能靠自己了啊~我靠!

 

 

 

 

推進中

12點8分我被推進產房的手術室

進了產房,第一步

護理師要我從原先的床換到手術生產的床上

這真的很難,一方面要對付宮縮

另一方面還沒換床,就有更強烈的下墬感襲來

護理師對我強烈一直說「不要,不要,不要用力」

我看了她一眼

為何她對我說的話與其他產婦不同呢?

「因為醫生還沒來啊~~~」

哪招啊!

吾兒有沒有這麼快出來見世面

至少要等到建南醫師啊

 

 

 

下墬感好強

小瓜很著急的想來到這個世上

我忍住疼痛

輕輕的環狀的摸著自己的肚子,說

「小瓜乖,小瓜乖,我們等醫生伯伯來喔~」

此時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忽然接,下墬感一下子鬆很多

宮縮力道也減輕了

看來吾兒是乖小孩來著(好貼心)

趁這個時候,我努力地把自己抬起

換到另一個床上

 

 

 

建南醫師終於來了

他看了我一眼我的狀況

快速的回頭問

「她先生呢?她先生呢?不是要進來嗎?」

然後再快速回頭,要我用正確的姿勢用力

「屁股不可以抬高,Baby出來骨頭會斷喔!」

「屁股下壓,肚子抬高就可以」(這個很難,我很難扭成這樣)

「好!可以用力了!」

配合著宮縮,痛感一陣襲來,我就努力的往下用力

大口地吐氣

疼痛稍減,我就稍稍休息一下

等待下一次地宮縮

接下來,宮縮的疼痛感越來越頻繁

我也越來越用力

好累,好努力

 

 

 

對我來說

這個哀哀叫的痛楚時刻

真的是過得很漫長

 

 

 

可是對我而言的漫長

對老劉來說卻不是這樣啊

他已經用最快速的方式換完衣服進到產房

豈料就已經看見小瓜的半顆頭出來跟老爸打招呼

我想這就是莫非定律吧

 

 

 

12點8分進了產房的我

就在12點14分把小瓜生下來

6分鐘護一生!!!收工!!!

 

 

IMG_6785

【這是我們的第一張全家福,偶好憔悴好醜啊~

 剛出生的小瓜因為在羊水裏泡太久有點紫紫滴】

 

 

 

 

IMG_6774  

【上面是小瓜出生的重量,38周就出來見世面的他體重不容忽視】

 

 

 

這一刻真的好神奇

當小瓜的哭聲充滿整個產房時

我好想掉眼淚

護理師把吾兒小瓜抱給我們時

我因為他泡水泡太久沒有很可愛而有點小詫異

原來電視上演的小孩白白胖胖是騙人滴

 

 

 

 

 

我知道我的愛在這個時候

張開她的翅膀環住了要守護的人

在這值得紀念的人生時刻

手裏開始有了重量

我的心裏也是

這一刻,我是個媽媽了

好真實,又好虛幻啊~

接下來啊?

就等接下來才會知道了啊!

 

 

現在我只想好好的睡一場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tomi07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